人類有十二星座,皮爾森博士深入研究心理學後,將生命歸類有十二種原型,每一種原型都代表一種人格,在不同的人生歷程中,它們不僅是我們的內在指引,也存在於我們的潛意識中,這十二種原型分別是:

  天真者、孤兒、戰士、照顧者、追尋者、愛人者、

  破壞者、創造者、統治者、魔術師、智者、愚者

  每個人的內在都有這一切原型的縮影,也都有潛力成為一個完整的人。有時因成長時的創傷或某些因素,會讓有些原型特別凸顯,若能認清每種原型的差異,就能自由自在地運用各種原型的積極面,豐富生命的內涵;但若對自己懵懂無知,就可能被原型的陰暗面所操縱控制,因此經由準備期、探索期、返回期三個階段,來進行一場內在的探索之旅,可以讓你的原型人格出現。藉由本書附有的「原型量表」,可以找出你的原型模式,改寫你的「生命腳本」,擺脫長期以來的外在與情緒磨難,讓你活得更有生命力,生命的荒原從此轉為繽紛燦爛的土地,這是一趟喚醒內在英雄的探索旅程,啟程吧! 

出處:影響你生命的12原型:認識自己與重建生活的新法則。作者為Carol S. Pearson。

對人類原型很有興趣,便去圖書館借了這本書,乖乖的做了書後面的原型量表,發現自己有二個原型是分數最高的,分別是追尋者和魔術師,就特別拿這二個原型來做筆記吧。

追尋者

目標:追尋更好的生活,自由的生命和快樂,生命中更高的意義和價值

想找回失落的童真,想重返本源的渴望

一直不滿足,唯有當我們變得踏實並發現真實本我後,才能滿足這種內心渴求,我們必須知道內心在找尋什麼,否則永遠也無法從外面找到它,我們必須要回應內在的呼喚,開始探索內心。在我們內心覺得支離破碎,不完整而且疏離,,可望重回完整合一,發現自己的真面目,,並超越環境和自己所賦與的拘束限制

追尋內在的滿足

行動:探求新境地,嘗試新觀念和經驗,學習認識世界,旅行異地,學習新知,嘗試體驗

畏懼:順從畏懼一致,被局限,被責任困住,沒有勇氣和自信,內在真我和外在的期待起衝突

任務:真實而對更高的真理

恩賜:獨立自主,雄心壯志

真正的承諾:當人真正給予承諾,決心追尋後,追尋的深度和品質會迵然不同,才不會成為漫無目的流浪者。

試煉出現:測試我們的勇氣,直到內在的戰士原型技巧純熟為止

陰影:野心勃勃,完美主義,驕傲自大,不能承諾,容易沉溺。追求物質化,危害個人健康和地球資源。

特質:

我正在找尋進步的方針

保持我的獨立很重要

我的內心覺得騷動不安

我覺得某處有更好的世界在等著我

我期待生命中有更美好的事情發生

對我而言,找尋的過程與結果同等重要


 

魔術師

目標:藉著改變意識層面來改變現實的力量,將較差的變為較好的。

任務:使本我與整體大我合作

恩賜:個人權能

寧靜安詳具有傳染力。

對世界的卓越貢獻而著名的人物,就是善用人類天賦的魔術師原型能力,他們認識自己,善用天賦才能,先改變自己的內在狀態,致力於心靈成長,然後才去影響和改變世界。當我們建立起內在世界的秩序時,要外在世界井然有序就變得非常容易。

當魔術師原型支配我們的意識時,我們可能會在夢中,幻想中,直覺式的領悟中預測到未來。

如果沒有正確而客觀地認識自己,就會受到別人對我們的看法所擺佈,而失去了自己。

請停止責備自己,明白是自己選擇讓事情發生的,好讓自己有學習成長的機會,改變自己看待經驗的態度。請使用現在式和積極正面的表達方式,而寬恕也是具有改變的效果。透過肢體律動,按摩,舞蹈,精神宣洩或其他肢體釋放的方式,來解開釋放被埋藏的智慧,以免痛苦在我們身體內造成阻塞,限制我們的生命力,使我們生命,唯有實際的行動,去做我們知道的和想要的,才是最有效的治療方式。

陰影:邪惡巫師,感應負面力量,引起內在的否定消極面,或將正面的化為負面的

特質:

自我治療的過程,能夠使我有能力去幫助別人

靈修的方式,如祈禱,靜坐,能幫助我,使我的生命更美好

改變內在的思想就會改變我外在的生活

我的出現常會促使環境或別人有所改變

我相信世界上的每一個人,每一件事都彼此習習相關。

我喜歡改變情勢

創造者

目標:創造生活,工作或任何一種新局面

觀想未來,對未來積極且有確實的計畫和行動,為自己是否盡最大努力負責。

創造生命意指真誠地尊重自己的生活經驗,不拒絕否認經驗,而是視它為值得的,珍貴的。

arrow
arrow

    Ti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